首页
>> ... >> 综合新闻
国内外专家聚集我校研讨食品营养与人类健康

发布日期:2016-10-21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高精尖中心字号:[ ]

 

 

 

    10月18日,2016食品营养与人类健康国际会议在我校举行,来自美国康奈尔大学、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荷兰瓦赫宁根大学、巴西圣保罗大学以及我校等世界顶尖涉农高校的22位专家教授围绕“食品营养与人类健康”进行研讨交流。我校副校长龚元石主持大会开幕式。

  龚元石代表学校对与会的中外专家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校食品营养与人类健康高精尖中心的情况。他表示,我校的办学使命是围绕人类的营养与健康,以国家农业科技重大需求和国际学术前沿为导向,以培养高质量农业科技创新与管理人才为主要目标,开展高水平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与创新。希望与会专家围绕本次大会主题,展开充分的学术交流与研讨,为各校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建立平台,为人们的食品营养与安全研究建言献策。

  北京市教委科研处处长张宪国代表北京市教委对大会召开表示祝贺,并介绍了高精尖创新中心建设计划出台背景、改革举措及建设成效,希望以此次国际会议为契机,更多的国际知名院校能够了解高精尖中心,更希望优秀的国际顶尖人才能够加入中心团队。

  开幕式上,我校食品学院副院长、食品营养与人类健康高精尖中心首席科学家廖小军教授介绍了食品营养与人类健康高精尖中心建设情况以及我校食品科学发展概况。

  美国康奈尔大学副教务长Laura M. Spitz女士、康奈尔大学农业与生命学院院长Kathryn Jean Boor女士、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教授Francene M. Steinberg分别作了专题报告,分别介绍了两校在食品领域的研究情况。

  为期两天的会议期间,共安排31场学术报告和交流活动,来自我校和美国康奈尔大学、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奥本大学、荷兰瓦赫宁根大学、巴西圣保罗大学、英国诺丁汉特伦特大学、北京工商大学的专家教授,围绕食品营养与人类健康的关系进行交流及探讨,同时针对各校之间的合作及交流平台建设进行了对话。

  本次会议由我校主办,食品营养与人类健康高精尖创新中心承办。北京工商大学副校长贾英民,以及我校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生物学院、食品营养与人类健康高精尖创新中心PI、开放基金课题负责人以及相关师生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