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 综合新闻
食品营养与人类健康高精尖创新中心第一批“开放基金”课题结题评审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19-01-07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高精尖中心字号:[ ]

201914日,食品营养与人类健康高精尖创新中心(以下简称“中心”)第一批“开放基金”课题结题评审会在我校召开。本次评审会由中心邀请专家成立专家组对20项“开放基金”课题运行3年以来的情况进行综合考评。

2015年中心启动设立“开放基金”,面向全校食品营养与人类健康、食品安全、食品制造新技术等相关领域的科研人员开放征集研究项目。其目的是为鼓励并资助科研人员开展与本中心学术方向相关的高水平、原创性研究,促进科研合作和学术交流,发挥对营养与健康、食品安全及食品加工技术等方面的科研探索与创新的促进作用。

第一批“开放基金”课题于201611日正式批复立项,执行期为201611-20181231日。共立项20项课题,其中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15项,动物科学技术学院2项,生物学院1项,工学院1项,农学院1项。经过三年运行,科研成果产出良好,共发表文章91篇,其中SCI文章71篇,授权/在审发明专利17项,参与研究的博士后总计18名,博士生104名。

各课题负责人分别从课题实施背景、主要研究内容及成果、工作亮点及前景、指标完成情况、经费预算及支出情况等方面进行了汇报。专家组针对各课题汇报情况及指标完成情况对各课题进行了综合评议,充分肯定了开放课题所取得的科研成果,认为开放课题的设置对促进学校多学科交叉起到了积极地推动作用。同时,专家组对未来高精尖中心的课题设置及管理等方面给出了建设性的意见与建议,为中心下一步的发展指明了方向。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