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 通知公告
全新上线的资产管理系统常见问题之建账篇

发布日期:2019-04-23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高精尖中心字号:[ ]

为了帮助大家尽快熟悉资产管理系统的使用,小编整理了近期大家在使用过程中的常见问题

固定资产建账范围:

  1. 单价在1000元(含)以上或单价在500到1000之间批量超过3万(含)使用年限超过1年的资产需要办理固定资产登记;

  2. 单价超过1000元但使用年限不足1年的算耗材设备,不需要登记固定资产;

  3. 带有硬件设施的软件按照固定资产登记,不计入无形资产。

无形资产建账范围:

  1. 无形资产是指不具有实物形态而能为使用者提供某种权利的资产。

  2. 特别说明:有版权或者产权的软件、系统作为无形资产登记。


Q & A
QQ不想用统一身份认证登录可以吗?
A
系统支持多种登录方式,除了统一身份认证登录外,还可以用系统账号密码登录。系统网址:http://cg.cau.edu.cn/sfw/,用户名为工号,默认密码为:Cau_工号!,登录后可以自行修改密码。

Q:发票号码是什么?

A增值税普通发票上的“NO”后为发票号码、


Q是否可以支持多个经费账号支付?

A支持多个经费账号支付,需要在购置信息和财务报账信息页面均点击“继续添加经费”。


Q:财务报账信息中的“经费金额”应该怎么填?

A如果用一个经费账号支出,则“经费金额”与实际报销金额一致;如果用多个经费账号支出,则多个账号的“经费金额”之和,应等于实际报销金额。


Q:验收建账提交之后,如何报账?

A建账业务提交后,国资处会及时进行审核,国资处审核通过后,业务状态显示“待财务审核”,此时可以自行打印“入账单”,按报账要求相关人员签字后送财务处,待财务处制单。


Q:建账业务提交后在哪几个环节允许个人撤回单据修改?

A1.在业务未审核之前,允许个人自行撤回修改。

       2.国资处审核之后,个人可以自行撤回财务预约,此时只可以修改“财务报账信息”的内容,重新提交后无需再经过国资处审核。

       注:所有待处理、待修改的业务,均可以在系统顶部的“待办”里处理。

Q:资产标签如何打印?

A国资处在东西校区主楼1层各设有一台自助打印机,老师可以使用自助打印机打印条码,也可以到国资处建账服务大厅打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