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中国农业大学“营养与健康科学”学科博士生导师遴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3-20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高精尖中心字号:[ ]

根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关于下达2018年现有学位授权自主审核单位撤销和增列的学位授权点名单的通知》(学位〔201911号),中国农业大学营养与健康科学学科平台博士学位授权交叉学科(9901)成功获批。为更好的推进学科建设发展,全方位、多层次储备和加强博士生导师队伍建设,切实保障博士研究生培养质量。经研究决定,开展博士生导师遴选工作,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遴选标准

(一)招生导师的基本要求

1.研究生导师必须做到为人师表,恪守学术道德和学术规范,导师指导的学位论文在研究生学位论文抽检中未出现问题或已依规完成处理。

2.严格遵守学校有关研究生管理的规定,且正在指导的在读全日制研究生(含硕士生和博士生)总数不超过15名。

3.能认真履行课程教学任务,任职时间(含延退期间)能够满足完整指导一届研究生。

(二)招收博士研究生应具备的基本条件

1.具有副教授或副研究员及以上职称;

2.近三年来年均以通讯作者或第一作者发表1SCI/EI论文,或年均IF因子高于1.5;且近三年在生物学、医学、营养学相关领域TOP10%期刊上发表过文章;

3.主持省部级及以上课题,且当年到位经费在20万元以上;

4.研究方向:从事肠道稳态与健康、营养感应与代谢调控、营养与慢性病等;

5.保证每年可以在“营养与健康科学”学科专职从事教学与科研工作至少3个月;

6.具有医学、营养学、生命科学的教育背景,能够承担《高级营养学》、《高级分子生物学》、《生理学》、《病理学》、《临床营养学》、《流行病学》课程者优先;入选《中国农业大学人才培育发展支持计划》者优先;年龄在50周岁以下者优先;已通过中国农业大学博士生导师招生资格审核的申请人优先。

二、遴选安排

1.符合遴选标准的老师在规定时间内提出申请,填写《中国农业大学“营养与健康科学”博士生导师申请表》(附件1),《中国农业大学“营养与健康科学”博士生导师遴选汇总表》(附件2),并同时提交相关业绩和佐证材料(发表文章首页、专著首页、获奖证书、经费证明、其他可以证明本人科研水平、业绩的材料)。

2.请各位申请人于2020327日中午之前将电子版附件1附件2相关业绩和佐证材料报送至jieyunluck@cau.edu.cn。联系人:高杰云,电话:62730078/18310965925

 

 

 

 


 附件1中国农业大学“营养与健康科学”博士生导师申请表.docx

附件2中国农业大学“营养与健康科学”博士生导师遴选汇总表.docx

 

 

 

 

 

中国农业大学营养与健康科学学科平台

2020320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