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介绍

学院概况

营养与健康系介绍

针对我国居民健康重大需求,服务“健康中国”战略及“强基计划”,加快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前瞻布局营养与健康交叉学科领域,培养营养与健康高端人才,破解人类精准营养与健康领域的基础科学难题,促进中国大健康产业发展,中国农业大学成立直属的营养与健康系(英文名称:Department of Nutrition and Health, China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2019年中国农业大学首批获得建立教育部一级交叉学科-“营养与健康科学”,该学科汇聚中国农业大学生物学、农学、工学等优势学科基础,依托北京食品营养与人类健康高精尖创新中心、食品精准营养与质量控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功能乳品教育部北京市共建重点实验室、食品质量与安全北京实验室等省部级重点实验室,拥有特殊食品和益生菌等健康产品研究与转化中心。

营养与健康系现有教师38名,其中教授(含特聘研究员)26名,副教授12名;拥有专聘院士1名,兼聘院士3名,“高层次人才支持计划”4名,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2名。

营养与健康系总建筑面积9826平方米,已建有流行病学与人体健康评估、分子营养、肠道健康和营养组学等平台,大型仪器装备500余台/套。平台与国内外研究机构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其中包括康奈尔大学、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帝国理工学院、瓦赫宁根大学、北京大学、南方医科大学、浙江大学、北京工商大学、首都医科大学朝阳医院等,并与伊利、蒙牛、海底捞等企业建立了科技成果转化平台及博士后工作站,为推进我国大健康产业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中国农大网络中心技术支持  校备案号:317_19001
中国农业大学营养与健康研究院 版权所有 ©2020 All Right Reserved